close

小編在2017年的第2次南部行程,這回專程來到了高雄的佛光山,現在佛光山有3大部份,這回先介紹佛陀紀念館!

P_20170220_103706_vHDR_On_p.jpg

現在從臺北地區到高雄的佛光山,最快的方式是搭臺灣高鐵到左營站之後,再搭臺灣好行的佛光山專線即可到達!小編這回去只安排2天,所以希望能早些到目的地,能完整地參觀佛光山,所以第一天搭了早上6點30分的高鐵到左營!

P_20170220_084822_vHDR_On_p.jpg

到達高鐵左營站之後,再到大門口等臺灣好行的哈佛快線,便可以到達佛光山了!全票70元,可使用悠遊卡,一卡通的電子票證,也可以投現金哦!

IMG_9139.jpg

一下車,光看到佛陀紀念館的入山大門,就覺得超氣派的啦!

IMG_9136.jpg

進入佛陀紀念館,要先由這座禮敬大廳進入,這裏頭有賣店和餐廳,如果肚子餓,請記得就在這裏先用餐,紀念館本館內沒有餐飲服務,因為這2個地點有些距離,各位朋友要記得呀!

P_20170220_102904_vHDR_On_p.jpg

穿過禮敬大廳,佛陀紀念館全景便完全呈現!小編當下一看,除了哇~的讚嘆聲之外,其他腦筯一片空白!小編知道佛陀紀念館很大,但是親身來了一趟,竟然比想像中的大!光這個紀念館前的走道,在臺灣,大概也只有這裏有了!真的是很壯觀耶!

IMG_8911.jpg

其實兩旁的風雨走廊也有東西可以看,比如壁畫

IMG_8913.jpg

照片兩側的高塔,一共有八座,在一樓的地區也有其他項目提供展覽或參觀,也有互動式的體驗,不同小編只有大概看了一下就經過了,因為重點是在最前方的紀念館區呀!

IMG_8912.jpg

走了一小段時間,總算是到了紀念館本館了!其實本館裏頭根本就是一座博物館加展覽館了!一共有8個展間,其中的特展,不但集合了跨宗教的物品,連借展的單位都是知名單位,只是展間內不可拍照,所以小編也只能按規定,不拍照了!

IMG_8914.jpg

下列的這個展間,是展示開山創辦人星雲法師的墨寶展,這個展間是可以拍照的,但是不能開閃光燈!進入各個展場前可以先看一下參觀需知哦!

IMG_8924.jpg

其實本館的地下一樓也有可看之處,就是佛陀的舍利子,不過一樣不能拍照,有去的朋友記得去看一下,小編是第1天參觀完,晚上夜宿佛光山時查資料才發現少看這個,隔天立馬再去補參觀的!回頭再來看看這座佛陀像,聽聞是東南亞地區最大的一尊!這也是臺灣之光呀!

IMG_8915.jpg

小編逛完本館之後,時間也中午了,所以小編再走回禮敬大廳後的小吃店吃中餐,因為這裏是佛教地區,當然就得吃素食了!這碗湯麵50元,在這裏是經濟實惠的選擇,基本上,佛光山加佛陀紀念館這整片地區是一個半封閉的地區,附近沒有住家,當然也沒有店家,小編去之前有查一下資料,有看到說裏頭有便利商店,結果是錯的,裏面沒有便利商店哦!也沒有提款機,當然這裏吃是沒有問題,就看預算多少囉?!然後為了環保,餐具也是自備的!

P_20170220_123108_vHDR_On_p.jpg

回程除了哈佛快線之外,義大客運也有公車可以回高雄,只是義大客運的8501公車返程會繞行義大世界,時間上會多花一些,如果趕時間的,還是建議搭哈佛快線會比較快哦!不過票價上,義大客運會便利一些些,小編是沒有去過義大世界,所以選擇坐義大客運去繞繞,這也是小編第一次坐義大客運的公車!

IMG_9138.jpg

佛陀紀念館現在是每週二休館哦!出發之前建議上官網查詢開放時間和公車資訊,參觀佛陀紀念館是免費的,小編覺得很值得來看看!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蔡孟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